二点五次元少女 声控

我的祖先名叫炎黄

伏羲女娲给了我最初的模样

当夸父追逐着自己的理想

当后羿射下第九颗太阳

我的始祖开始走出蒙昧洪荒

将一个不朽的传奇开创

我的祖先名叫炎黄

我沐浴着轩辕氏的荣光

龙的血液在我的体内流淌

华夏是我的骄傲

我骄傲

为这典雅高贵的礼仪之邦

那时候

别人还只会用兽皮遮蔽风霜

我的祖先已经穿起最美丽的衣裳

他们用纤细柔软的蚕丝

编织出飘逸舒展的华章

他们用玄曛古朴的色彩

将天地菁华都披在身上

那时候

别人还只会把神话传唱

我的祖先已经创造无数辉煌

他们充满自信从不依靠神灵的力量

并用图画般美妙的文字

记录下历史的短暂与漫长

他们让五千年文明跃然纸上

洋洋洒洒浩瀚无双

那时候

别人还在为生存争斗奔忙

我的祖先已闲逸优雅仿佛神仙一样

看日升日落创造出动人的篇章

观草木枯荣吟哦出凄美的诗行

他们的胸襟宽阔如同海洋

心怀天下敢于担当

那时候

别人还不知何谓廉耻纲常

我的祖先已将孝悌忠信当作行为的方向

他们爱好和平反对无节制的扩张

温润如玉谦恭礼让

他们秉承中庸之道拒绝虚伪无常

不偏不倚正直端良

那时侯

别人还在迷途中寻找信仰

华夏的小小儿郎已俨然国之栋梁

孔融四岁知让梨

甘罗十二做宰相

项橐七岁为圣师

李泌同龄震唐皇

他们年幼聪慧出口成章

用一个个神奇的传说证实着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

我的祖先名叫炎黄

长江黄河流过我的家乡

我欣赏琴的高远剑的清刚

爱慕松竹坚贞幽兰芬芳

我喜欢瞻视如翚般美好的飞檐

那惊心动魄令人永世难忘

我的祖先名叫炎黄

我居住的土地被称做古老的东方

有人说这里曾经黄金遍地

没有贫穷疾病从不荒凉

说这里神秘美好

是所有人类的向往

我的祖先名叫炎黄

曾经富庶的国度叫做宋明汉唐

这里的人们含蓄平和

却又不乏狂放张扬

这里没有残暴的杀戮

只有日月流光蔓延着平静安详

也曾有人打破这绝美的一切

让我的祖先蒙羞让我的家园遍体鳞伤

但我依然自豪

为奋起抗争的前辈为那斩不断的源远流长

我的祖先名叫炎黄

我继承着往圣的智慧先贤的理想

五千年挥不掉的烙印深刻心上

让我清楚的知晓

炎黄是我的庇佑

我将延续炎黄的荣耀

不灭的希望

我的祖先名叫炎黄

我沐浴着轩辕氏的荣光

龙的血液在我的体内流淌

华夏是我的骄傲

我亦愿作华夏的好儿郎

再次证明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

无愧祖先

无愧炎黄

评论(6)
热度(3)

© 恋樱 | Powered by LOFTER